(影片)從原生家庭踏進婚姻:(三)明白「自動波」行為的背後

(影片)從原生家庭踏進婚姻:(三)明白「自動波」行為的背後

Sorry, this entry is only available in 中文. For the sake of viewer convenience, the content is shown below in the alternative language. You may click the link to switch the active language.

講員:文盧麗萍女士                       心理輔導員及家庭治療師

我們在原生家庭中長大,自兒時起便建立了一套獨特的家庭文化及相處模式。於是,夫婦二人便帶着兩套不同的慣性相處模式進入婚姻。 我們未必常能清楚傳情達意、或體會彼此的掙扎,有時甚至產生誤會與衝突! 講員將探討夫婦怎樣在共度生活起跌、分享喜怒哀樂的過程中,學習傳達和解讀彼此的意思,減少誤解和磨擦,締造愜意的婚姻生活…

如果配偶能退一步,當觀察到慣性的行為模式出現時,停一停,想一想,其行為背後的形成原因,「慢慢地動怒」,就能多點體諒和接納,避免不必要的誤會,耗損夫妻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