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服務已改為網上輔導(視像),不設輔導室面談。詳情請見「查詢」頁。

Slide 迎向生命的挑戰 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生活起跌實屬平常, 我們在人生旅途中, 難免會遇對困難、經歷挫敗, 如果你希望改變現狀、改善生活與關係, 歡迎你考慮輔導服務,尋找方向與出路, 迎向更積極的未來。

您是否曾遇過……

  1. 情緒困擾
  2. 壓力緊張
  3. 哀傷
  4. 失戀

  1. 婚姻問題
  2. 家庭問題
  3. 管教困難
  4. 中年危機

  1. 退休適應
  2. 婆媳衝突
  3. 工作困擾

這些均可以透過心理輔導協助當事人處理。

「心病還需心藥醫」

現代人經常會遇到各種困難和挑戰,如情緒不佳、精神緊張、容易生病,學業及工作挫折、人際關係問題等。

 

「心病還需心藥醫」 這句話說得非常好。我們很需要有穩健的心理狀態和積極能量,支持我們平靜自信地思考問題、確定立場、與人相處、迎接挑戰、附諸行動。

 

文太具備香港及加拿大深入的專業輔導訓練,及超過35年豐富的直接輔導經驗;對於個人情緒心理、婚姻家庭人際關係、個人成長及家庭發展,皆有深厚的認識。此外,文太亦有超過20年領導及訓練輔導服務團隊的經驗。最近的18年於香港私人執業。

心理輔導

心理輔導幫助你從不同角度了解你的問題、接觸自己和身邊人的內心世界、尋找新的方向及可能性、並嘗試新的行為及與人相處方式。你可以自己單獨約見輔導員, 或和家人一同參與。輔導所有談話內容均嚴格保密。

婚姻輔導

婚姻輔導幫助夫婦明白彼此在婚姻關係中的感受,引導你們討論大家相處中的疑難,分享彼此待人處事的習慣、聆聽不同價值觀念及渴求,改善溝通、促進了解、求同存異,培養善意、信任與關愛。可個別或一同約見。

子女管教輔導

協助父母了解孩子的困難,明白父母自已心中的矛盾,改善親子溝通,促進父母配搭,營造關愛合作的和諧氣氛,尋找有效方法回應及處理孩子的情緒及行為,同時教導孩子面對挑戰。可按需要分別約見父母或孩子、或一同約見父毋和孩子。

家庭輔導 / 家庭治療

家庭治療協助你克服你與現在家人相處的困難,更新你們以前習慣了和家人互動的自動反應,積極向前,建立和諧舒暢的家庭關係。隨着一步一步的改變,你的家庭不再是壓力的來源,而是提供支持和力量的安樂窩。歡迎個人單獨約見,或與家人一同參與。

輔導員資歷

文太具備香港及加拿大深入的專業輔導訓練,及超過35年豐富的直接輔導經驗;對於個人情緒心理、婚姻家庭人際關係、個人成長及家庭發展,皆有深厚的認識。此外,文太亦具備超過20年領導及訓練輔導服務團隊的經驗。最近的17年於香港私人執業。

香港大學社會工作系碩士

加拿大 家庭治療 專科文憑

35年於香港及加拿大 心理輔導及家庭冶療 臨床經驗

超過 20年 領導 基督教機構 資深輔導團隊

超過20年 為其他輔導團隊提供專業訓練

查看更多

查詢預約及收費

歡迎你致電文太查詢 (+852) 2868 3066,就你的情况簡述傾談和解答,確認輔導是否適合你,以及了解輔導安排。也歡迎你預約一次初步諮詢,直接體驗輔導過程。

查看詳請

私隱及保密

文太非常重視保護面談私隱及當事人個人資料,歡迎細閱及查詢相關政策。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