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財務的爭執 – 預防及解決之道

家庭財務的爭執 – 預防及解決之道

Sorry, this entry is only available in 中文. For the sake of viewer convenience, the content is shown below in the alternative language. You may click the link to switch the active language.

本文刊於 天倫樂雜誌

夫婦一同生活,有許多必須共同面對的大小問題,包括家務、孩子、錢財等。夫婦是兩個不同的個體,各有不同的需要和性格,他們重視的東西很可能不同,因此也導致他們對金錢各有不同的態度,用錢也有不同的方式和優先次序。錢財的處理,是夫婦二人分享生活的很多方面的其中一個重要環節。不過,與家務和管教子女一樣,夫婦就著錢財的爭執,往往都不單純是金錢的問題那麼簡單,問題的背後很可能也牽涉夫婦間的權力分配、互相信任、彼此是否坦白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