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青少年溝通技巧

與青少年溝通技巧

Sorry, this entry is only available in 中文. For the sake of viewer convenience, the content is shown below in the alternative language. You may click the link to switch the active language.

本文刊於 天倫樂雜誌

孩子年紀小的時候,很多事都會告訴父母,成長中的青少年,變得愈來愈神秘,一問三不知,許多事都不告訴父母,甚至喜歡關上門,享受私隱,把父母摒諸門外。父母見到青少年孩子和朋友談天說地,拿著電話筒隨時可說上幾小時;他們心情起伏變化不定,難以捉摸;他們愈來愈不能接受父母把他們當作小朋友看待。一時之間,父母好像突然不懂得怎樣和自己的孩子溝通!
若你是青少年人的父母,感到迷惘,你不須感到孤單,因為這些都是大部份父母相同的經歷。